宁夏对322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体检”

2020年06月04日09:40  来源:宁夏日报
 

6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对322家职业技能培训机构2019年的运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经评估,自治区直管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中,宁夏交通学校职业技能培训中心等82家为年检合格单位,宁夏书东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8家属于新审批机构不进行年检;5个地级市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年检合格232家。

截至2019年年底,宁夏共有职业技能培训机构322家。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以就业创业培训为重点,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创新教学模式,面向企业职工和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两后生”等就业重点群体,开展岗位技能、安全技能、新型学徒、就业技能等各类培训,较好解决了劳动者技能培训需求和技能素质提升。

在检查评估中,针对宁夏部分培训机构存在基础设施投入不足、师资队伍薄弱、教学管理不规范、市场化发展能力不足等短板,检查组要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依法管理,严格监督,营造安全、规范、风清气正的职业技能培训市场发展环境。(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