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拒绝酒驾公益联盟成立

首批14家餐饮店“拒绝酒驾”成“头道菜”

2020年06月03日09:22  来源:宁夏日报
 

  “打开我们店的电子菜单,你能看到‘拒绝酒驾’被我们设为店里的头道菜,就是为了更好地提醒顾客:开车不喝酒,珍爱生命。”5月29日,宁夏餐饮协会、银川市餐饮协会副会长、宁味楼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强飚说。

当天,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联合14家餐饮企业举行拒绝酒驾公益联盟成立启动仪式,现场拒绝酒驾公益联盟成员在拒绝酒驾形象墙上签名,参与拒绝酒驾提醒培训和互动体验活动,并发布拒绝酒驾倡议书、承诺书。强飚表示,过去餐饮企业对于劝导酒后驾车也想做点事情,但是碍于没有依据和理由,只能限于店内张贴宣传画和摆放一些提醒标识,没有办法做到真正引导顾客喝酒不开车。此次成为联盟单位成员后,除了会将“拒绝酒驾”列入店里的菜单,培训员工劝导顾客,还会在用餐后对喝酒的顾客进行提醒,规范公益联盟章程及成员权利义务,明确公益联盟成员常态拒绝酒驾提醒的内容、流程等。“我们共为14家餐饮企业配备了28台酒精检测仪,喝酒的顾客只需要测一下就知道自己该不该开车。”强飚说。

“携手餐企共建拒绝酒驾公益联盟,是酒驾治理的有益实践和尝试,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积极探索与创新。”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副局长李麒杰说,公益联盟成员统一使用公益联盟LOGO、牌匾、宣传视频、宣传海报,统一设置拒绝酒驾形象墙、“拒绝酒驾”菜单、提示卡,后期根据餐企申请数量,将定期不定期分批组织增选拒绝酒驾公益联盟成员。(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