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一届51次主席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年06月01日07:49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9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51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对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更重的情况下,大会成果丰硕,提振士气,凝聚力量。全国政协委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深入协商议政,围绕重大疫情防控与国家治理、脱贫攻坚等方面增共识、建真言、谋良策,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融入政协“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中;落实到2020年协商计划中,更加有效地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会议强调,要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为从细处着手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建言献策。要借鉴全国两会成功经验,让讲短话、写短文、开短会成为政协工作新风尚。

会议还审议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自治区政协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意见》,研究了相关人事事项。(记者 高菲)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