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开展“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教育活动

2020年05月28日17:3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28日电 近日,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制定印发了《开展“砥砺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聚焦“守初心 担使命 抓转型 促发展”主题,不断拓展“振奋精神、兴市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果,以基层党组织为依托,以党员干部为重点,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及作风养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凝聚起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从5月份开始,石嘴山市利用8个月时间,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统筹安排了学习教育、整改提升、为民解忧三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在学习教育方面,要求党员干部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集中组织学习、开展研讨交流、强化教育培训,要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必读篇”,跟进学习“最新篇”,重点学习“宁夏篇”,同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到石嘴山市调研时提出的具体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整改提升方面,要求各级党组织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围绕“四查找四解决”,深刻检视反思、查摆问题不足,同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回头看”,持续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行为上抓整改,使“守初心 担使命 抓转型 促发展”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在为民解忧方面,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紧密结合迎接建市60周年、乡村振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考核等重点工作,以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为抓手,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机关、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环境整治、扫黑除恶等工作前沿,着力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任务落实落细,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此外,石嘴山市为确保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方案从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导问下效、强化舆论宣传3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同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入挖掘和宣传基层鲜活事例、典型经验,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梁宏鑫、魏征、杨杰)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