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召开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推进会

王刚

2020年05月23日08:01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2日,全区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推进会在银川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赵永清出席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全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会议指出,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基层治理效能的内在要求。要坚持站位全局,增强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讲政治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对标“硬杠杠”精减会议文件,把握“时度效”规范督检考,在防偏向纠偏差、降数量提质量、抓统筹转方式上下功夫,确保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落准落细落实。要创新理念思路,做好关心关爱的“加法”、形式痕迹的“减法”、鼓励实干的“乘法”、追责问责的“除法”,让基层干部满怀热情扎根干、心无旁骛专注干、撸起袖子加油干、放下包袱大胆干,推动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提质增效。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做到基层有感,加强督促检查,营造浓厚氛围,凝聚持续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工作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区)设分会场。(记者 王刚)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