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三个加强”让辛苦的干部“心不苦”

2020年05月21日16:5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21日电 近年来,石嘴山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突出政治关怀,突出重点对象,突出基层一线,让辛苦的干部“心不苦”。

加强日常关心。出台《石嘴山市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两地分居工作人员直接调配工作细则》,每年拿出一批名额,针对长期扎根基层、夫妻两地分居人员实施“团圆计划”,解决了22名干部两地分居的难题。市、县(区)组织部门常态化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及时了解掌握干部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党内关爱资金,先后两批为患重特大疾病公务员、因病致贫公务员和因公牺牲人员家属发放帮扶资金45.5万元。

加强容错纠错。出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干部干事创业实施细则》,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干部的失误错误综合分析,对该容的大胆容错,不该容的坚决不容。重用被问责后工作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干部23名,调整不担当不作为干部5名,为5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切实为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干部撑腰鼓劲。

加强待遇保障。石嘴山市建立街镇工作人员工资性收入正常增长机制,全面落实基层工作补贴、年终一次性奖金等津贴补贴政策。及时足额为扶贫驻村干部给予生活、交通、通讯补贴,安排定期体检,实现人身意外伤害险全覆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工作生活氛围。出台《关于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的意见》,归并精简考核项目,除自治区统一安排外,市、县(区)两级工作部门的单项业务工作不再考核到乡镇(街道),切实为基层减负。(赵茉钰 张永刚 陈凤玉)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