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请注意:

银川下月起专项整治不戴安全头盔行为

2020年05月18日07:43  来源:宁夏日报
 

   今年6月至11月,银川交警每周二在全市专项查处不戴安全头盔和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行为。

   近期,银川交警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增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的意识。加强对大货车司机、学生等重点人群,农贸市场、商场、集市、学校、非机动车事故高发点等重点区域,早晚高峰等重点时段的路面查纠和管控力度。每月统计快递、外卖、客运等重点行业相关违法情况,并通报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

   据悉,银川交警将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力争在2020年年底实现该市城市道路上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分别达到90%、80%以上,其中快递外卖行业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达到100%;普通公路上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分别达到80%、60%以上;汽车驾驶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90%以上,汽车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80%以上,其中大中型客车、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乘车人安全带使用率达到80%以上。(记者 刘惠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