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税务: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2020年05月15日17:4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国家出台疫情期间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后,税务部门及时打电话,告诉我们可以申报享受优惠政策,并辅导我们怎么填写优惠明细表,最终享受加速折旧优惠金额534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34万元。用这笔钱,我们可以开足马力全面恢复生产了。”宁夏善德瑞医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会计毛雪丽说。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宁夏区税务局进一步创新宣传培训方式,拓宽服务渠道,以问询接受接受捐赠的单位为抓手,摸清捐赠企业底数,对其实行清单管理,逐一登记造册、逐一了解诉求、逐一辅导政策,确保新政不折不扣惠及企业。

宁夏区税务局运用网络课堂,开展视频培训,及时录制“税收.温度”网络课程,通过“获得”平台、微信、短信、电话等“非接触”途径,对纳入清单范围的捐赠企业“点对点”精准推送优惠政策,实现政策精准辅导,使疫情防控税收政策入人心,共克时艰温馨提示暖人心,实现政策宣传及时送达,确保企业捐赠用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现金和物品,在一季度申报计算应纳税所得时全额扣除;构建全面覆盖垂直到底的问题直报网络,及时回应、解决纳税人关心的问题。通过系统统筹,各环节重点把控,建立一本台账,对税收优惠落实过程中“怎么执行政策”“向谁宣传政策”“需做哪些工作”等工作任务,实行台账管理,进一步压实责任,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共里”。确保符合减免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应享易享、应享快享”。

一季度,宁夏有1391户企业享受公益性捐赠税前全额扣除优惠政策,扣除金额1.77亿,减免企业所得税4429万元;16户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享受了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优惠,累计扣除金额4293.911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1073.5万元。(马国柱 马嘉玥 张丽)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