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宁夏已向1274名一线医务人员发放1636.885万元临时性工作补助

2020年05月11日11:2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11日电(赵茉钰)今天上午,宁夏回族自治区举行“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工作新闻发布会。自治区卫健委党组书记、副主任田丰年表示,截止目前,统计上报符合发放范围的一线医务人员3832人,已经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1274人,发放金额1636.885万元。

田丰年表示,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卫生健康委下发文件调整卫生防疫津贴标准,明确为直接参与新冠肺炎防疫和救治一线工作的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按一类卫生防疫津贴标准发放,并提高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人员卫生防疫津贴标准。自治区人社厅、财政厅正在核算为全区医疗卫生机构核定一次性绩效工资,提高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待遇。同时,自治区人社厅、卫生健康委下发文件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增加带薪休假,时间不少于5天,休假期间的工资福利待遇按出勤对待;落实一线医务人员和家属慰问,对9名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属生病、去世进行了重点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金。

此外,在评价激励专业技术人才方面,制定了对参加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在职称评聘中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晋升职称、晋升岗位等级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医务人员,可破格评审上一层级职称;自治区级人才项目工程评选予以倾斜。同时,选树典型。自治区党委组织开展“我身边的战‘疫’”模范推选活动,明确一线医务人员表彰不受名额限制,激发医务人员斗志。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