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坡头区税务局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09日10:0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近日,沙坡头区税务局紧紧围绕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主题,主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开展了“走访代表委员 助力复工复产”活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话税收,畅聊“税感”,近距离问计问需,认真聆听意见建议,回应社会关切,及时了解复工复产建议,为切实发挥税收职能,进一步推动各项税收工作持续改进完善,为企业复工复产再添动力。

税费优惠带来满满的获得感

在走访座谈交流中,税务干部进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及经营状况,向代表们宣传讲解了疫情期间出台的各项鼓励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解答涉税问题,征求意见建议,不断增进代表们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有利促进各项税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关键时刻税务局把优惠政策送到了我们手里,给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这下我们更有信心,更有责任,把企业做大做强,服务经济发展。”沙坡头区政协委员、宁夏科豪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斌在与沙坡头区税务局局长裴发智交谈中感慨到,持续的税收政策利好消息让企业“精气神”十足。

企业复工复产积极回馈社会

“税务局自疫情以来一直与各个企业联系沟通,从最初的电话联系到现在上门‘量体裁衣’宣传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给我们吃下了定心丸!国家这么支持我们,我们也要积极回馈社会。今年疫情期间,我们捐赠了三百多万元物资支援抗疫一线,可以直接享受疫情防控捐赠企业税前全额扣除的政策,大概能为我们减免税额八十几万元。”宁夏三元中泰冶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守忠说到。税收政策的有效落实,不仅帮助企业生产经营,更重要的是为企业鼓足了信心、向市场释放出了积极的信号。

贴心服务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尤其是疫情以来,涉税事宜好多都能直接在网上电子税务局办理,有什么问题咨询通过大厅公开电话、微信群等渠道线上解决,增值税发票申领也可以邮寄上门,代开发票用‘税邮云’,让我们少跑了很多路。”中卫市人大代表宁夏逸悦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泽旭对“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颇有感触,并对疫情期间,税务部门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个性化政策辅导等方面推出的具体措施表示赞许:“‘获得’平台开直播、建微信群、打电话等多种形式,政策宣传讲解亮点纷呈。”

“非接触式”办税举措的积极推行,办税环境持续改善,“一站式”服务、“信用承诺、容缺办理”、“大预审”等贴心服务措施,极大地便利了缴税费人,税收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让每一个市场主体都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及涉税问题,现场进行了梳理解答。代表们对近年来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持续释放、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表示认可。下一步,沙坡头区税务局将继续跟进落实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强化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提供更具针对性的服务,帮助企业发展,充分展现新时代新税务新形象。(徐泽颖)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