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税务局:开启全新缴纳税费方式 不断提升办税体验

2020年05月09日10:0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税务局也跟上了支付方式革新的脚步,今天扫二维码微信支付缴纳社保费的体验真棒,前后不到2分钟就完成了缴款。”社保缴费人马燕玲高兴的说到。5月6日早上,灵武市税务办理了第一笔扫二维码支付缴纳社保费3723.5元的业务,节省了以前收现缴纳社保时点钞、验钞以及银行划转的时间,不但为缴款人缩减了50%的等候时间,还避免了因人工点钞、刷卡造成的错误风险,得到了缴费人的点赞。

为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灵武市税务局从服务方式入手,注重便民利民,不断提升纳税人的办税体验。4月24日晚7点,4月征收期的最后一天,辖区内新办纳税人宁夏浙澳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未申报缴纳一季度税款,且企业办税人员在外地,因无法及时赶来签订三方协议缴纳税款而求助主管税务机关。灵武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了解情况后,通过电话指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网上签订三方协议。经过办税服务厅的指导,纳税人在征期的最后一天申报入库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合计251.64万元,为纳税人节省了至少1258元滞纳金以及往来的办税成本。

疫情期间,灵武市税务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185项网上办税清单(其中162项全程网上办税清单),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运用电子税务局、手机、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搭建起“非解触式”办税的桥梁,推广“网上办”“线上办”“码上办”“掌上办”,线上的服务越来越多,不见面的服务质量却没有减少,确保纳税人安全高效便捷办税缴费,疫情下的便民办税春风正在吹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田。 (强思阳)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