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编制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法规政策口袋书

2020年05月09日10:3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固原5月9日电 近期,固原市编印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法规政策和制度规定口袋书》,供固原市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县(区)学习使用。

这本《口袋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重要论述及近年来中央、自治区及固原市制定的相关法规政策和制度规定,共梳理激励性政策64条、约束性政策18条、兜底性政策7条,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在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民主监督、收益分配等方面提供了政策遵循,激励性政策坚决落实,约束性政策绝不逾越,兜底性政策用足用活,通过强化政策执行,引导各级党组织依法合规实施、扎实有力推进,努力闯出一条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新路子。

据了解,为了编好这本书,固原市成立了专题调研组,由市委组织部牵头,政研室、农业农村局、财政局、民政局、扶贫办、审计局等部门(单位)配合,对本行业、本领域涉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工作的相关法规政策和制度规定进行了全面梳理,解决了基层对集体经济政策法规不够熟悉、制度落实不够到位、工作推进不够有力、项目谋划思路不宽等问题。(吴隆重、倪金栋)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