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有困难 组织来关怀

贺兰县累计发放党内关怀帮扶资金近10万元

2020年05月08日15:0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8日电 (阎梦婕)“感谢组织的关心与帮扶,为我减轻了医药负担。”刚做完心脏探镜手术和大肠切除手术不久的党员胡树荣用朴实的话语表达着对组织的感激之情。

作为贺兰县新华村23年党龄的老党员,胡树荣同志在村子里事事当先,带头引领年轻党员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这次贺兰县新修订的党内关怀帮扶资金政策,帮助患有重病的胡树荣同志解决了燃眉之急,让他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党员有困难,组织来关怀。2019年12月,贺兰县新修订了《贺兰县党内关怀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推出上级核拨、本级党费划转、党员捐款以及社会捐助等四大资金筹集渠道,并将生活困难党员、党员临终前探望,烈士、因公牺牲党员家庭等纳入关怀范围,显著提高党员本人及直系亲属因重大疾病导致生活困难关怀额度,确保个人花费越多,党内关怀帮扶资金补助越高。同时在申请方式上,实现“一表申请”,将原来需要经过民政、医保中心等8个单位盖章审核流程,缩减为仅需党员所在党支部、上级党(工)委、县委组织部三方审核,为党员申请党内关怀帮扶资金提供便利,进一步建立健全了党内激励、关怀、帮扶长效机制,提高了党内关心关怀帮扶力度。

自《办法》新修订以来短短数月时间,贺兰县多方宣传,通过制作“一图读懂”图解、利用第一书记座谈会宣讲、党员大会解读等方式,提高《办法》知晓度。短短4个月时间,贺兰县已受理25名党员申请资料,累计发放党内关怀帮扶资金近10万元,切实做好困难党员关怀慰问工作,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