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机制 加大投入 贺兰县吸引各类优秀人才投身一线干事创业

2020年05月08日15:0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8日电 (阎梦婕)近年来,在国家引导鼓励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政策引导下,贺兰县优化人才机制、政策,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吸引激励各级各类人才2000余名发挥专业、智力和资源优势,聚焦乡村振兴、创新驱动等重点工作,投身基层一线增长才干、贡献才智、干事创业。

贺兰县通过拓宽引才渠道,加大项目支持,引进20家科研院所70余名农业科技人员,选派农业科技特派员97人,围绕渔业生态发展、果蔬、食用菌等新品种、新技术进行试验示范推广,培育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产业。落实乡镇补贴、乡村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打破岗位职数限制等举措每年为900余名公务员、专业技术人才发放补贴370余万元,为61名乡村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进行职称评定,留住稳定乡村一线干部和医疗、教育等专技人才队伍。选派77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围绕组织建设、产业培育、农民增收、乡村环境整治等开展工作。

通过加大培训力度、给予社会工作者职称晋级奖励、优秀的社会工作者录用公务员等举措,贺兰县不断提升社会工作者素质,吸引留住服务社区治理人才。目前在社区一线服务的社会工作者有265名,其中具有社会工作师证书的有48人,中级以上社会工作师10人,本科学历50人,为9名取得中级以上社会工作师兑现奖励资金2.7万元,2名优秀的社区书记通过考试录用为公务员编制,每年培训社会工作人才200人次,社会工作者参与服务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得到了提升。

下一步,贺兰县将继续加大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力度,针对青年人才从住房方面加大政策支持,激励引导更多青年人才到一线贡献才智,在实现乡村振兴、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国家战略中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