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怀远观光夜市全面复商复市 促使夜间经济升温

2020年05月05日20:0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顾客有序排队购物。吴隆重 摄

人民网银川5月5日电(吴隆重)“五一”期间,银川怀远观光夜市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复商复市,营业额突破50万元,入驻商家经营业绩逐渐攀升。

4日傍晚,记者在怀远夜市看到,市场北门西侧、东门、南门和小吃区多个路段都增设了出入口,工作人员在现场为游客进行测温、发放导览导购和健康提示材料,顾客佩戴口罩在市场入口处测温、出示防疫健康码后有序进入。市场内人流如潮,多家商铺前,顾客排成长队,统一着装工作人员来回巡视引导。

“销售增长明显。”一家经营牛肉饼风味小吃的商铺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连续4天他的日均销售收入超2万元,接近疫情防控前的营收水平。

说起旺销的原因,这名负责人表示,此前,西夏区政府发放大量电子消费券,居民拿这些消费券前来兑现商品,此举提升了消费信心,促进了商家于市民的信誉互动,另外,商铺按照市场管理方引导,在指定地点集中加工食材,有效建立了食品安全的品牌,赢得了顾客的信任。

怀远观光夜市管理方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怀远观光市场在西夏区党委政府引导下,出台了减免商户2020年年度管理费、免收2020年10月份前食品加工中心使用费等政策,有效提振了商家做市场的信心。近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市场开展了一系列大规模的促消费活动,营造浓厚消费氛围,提振社会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活跃了都市“夜经济”。

据了解,受疫情防控影响,怀远观光夜市于今年3月23日恢复营业,在西夏区商务局的协调下,宁夏银行为市场近20家商户各发放了5至20万元复工复产贷款,解决了商户的燃眉之急,加速了入驻商家复商复市的步伐,“五一”前,该市场的小吃区商户299家、百货区274户全部复商复市。

商铺热销现场。吴隆重 摄

顾客有序进场。吴隆重 摄

顾客有序购物。吴隆重 摄

(责编:吴隆重、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