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东基地开通首条国有公交线路

2020年05月03日09:07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9日,宁东基地国有公交正式开通,宁东地区群众出行有了更安全便捷的选择。首条开通的101路由宁东群众活动中心首发,环绕镇区主要街道和住宅小区,途经宁东学校、新医院等站点,终点到达宁东火车站。该线路全长12公里,计划投放20辆纯电动环保节能公交车,间隔15分钟发车,实行环闭运行。

   宁东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成立于1月16日,是宁东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负责运营宁东基地国有化公交线路。长期以来,宁东基地公交一直由民营企业和个人运营,营运线路、服务质量、发车时段等难以满足群众高效便捷出行的需求,是社会公共服务的短板。宁东基地党工委管委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完成了人员招聘、临时场站建设、车辆采购、公交站台及沿线设施改造等工作,取得了公交车辆上线运营的相关许可,顺利开通运营。(记者 贾莉)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