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地开展教师入户大走访

2020年05月02日08:21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自治区基层教育部门针对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结合脱贫攻坚“四查四补”工作,开展新一轮“千名教师进万家”大走访活动。灵武市千名教师走入学生家中,针对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个重点工作全面开展家访。学生们通过“空中课堂”居家学习已经持续两个多月,在网络学习中都遇到了哪些困难?有没有出现焦虑、失眠、学习能力下降等问题?是否因为指导学习方法不当,出现亲子关系紧张的情况?教师在家访时,全面了解学生的学习进度和效果,指导解决问题,梳理提高居家学习效率的方式,并发放心理辅导指南,指导家长与孩子加强沟通的技巧。

泾源县教育系统1000余名教师深入全县所辖4个乡3个镇的96个行政村,走访群众1.5万余户。在走访中,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家庭状况和成长环境,了解延迟开学期间学生的学习状况和动向,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和育人观,并对残疾儿童、孤儿、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异地搬迁子女等进行重点关注。中宁县教育体育局组织5964名教师按照“校不漏一人、班不落一生”原则,开展大家访活动。渠口九年制学校教师还自发捐款13866元,给贫困家庭学生送去学习用品及口罩等物资,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家庭销售鹅蛋,助力扶贫产业发展。 (记者 张贺)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