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督查安全生产与灾害预防

2020年05月01日08:24  来源:宁夏日报
 

“应急物资储备库监控设施正常运转吗?”这是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工作组在调研西吉县夏寨水库和应急物资储备库时的一幕。连日来,为帮助西吉县做好脱贫攻坚和“五一”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灾害预防等工作,自治区应急管理厅一行赶赴西吉县、海原县,对防汛抗旱、企业复工复产、应急物资库建设及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进行检查,对西吉县应急管理部门推进减灾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实地检查了解夏寨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西吉县应急物资储备库、火石寨扫竹林林场和火石寨小川村因灾危房改造等情况,详细了解自治区(海原)救灾物资储备库物资储备和疫情防控期间物资调用等情况。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要求相关部门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决不能因生产安全事故、各类自然灾害影响脱贫攻坚目标的如期实现,加强水旱灾害、森林防火、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防止出现重大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救灾救助措施,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防范因灾致贫返贫。按照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把应急物资保障作为国家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的要求,科学制定好“十四五”应急物资规划,强化应急救援力量的建设。(记者 张慈丽)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