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双城门社区积极协调

房东减免87家商户20万元房租

2020年05月01日08:19  来源:宁夏日报
 

“受疫情影响,商铺的生意才开始恢复,减免房租能帮助商户渡过难关。”4月27日,房东马某给银川市兴庆区新华街街道办事处双城门社区居委会主任保英打来电话。经双城门社区协调,辖区营业房房东同意为87家商户减免房租近20万元。

当日14时许,兴庆区胜利北街强氏喜阿婆粥饼店,老板肖红霞告诉记者:“感谢社区,帮我协调房东减免了5000元房租。”受疫情影响,该粥饼店停业2个多月,“社区通过动员房东减免房租,让店里减少了成本支出,能更好地恢复经营。”

得知房东将减免4000多元房租,精锐广告设计制作公司负责人郭志强颇感意外:“没想到会有房租优惠,真的很感谢社区和房东。”

保英告诉记者,社区积极通过帮助商户复工复产,渡过难关。线上服务小组通过电话或微信与房东沟通,协商减轻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和租户的租金压力;线下服务小组走访房东,并向其转达租户因疫情影响缺乏流动资金,希望能减免租金的心愿。“双城门社区共有415家沿街商铺,涉及餐饮、五金、文体用品、理发等,社区将跟进了解房租减免落实情况,帮助商户尽快恢复元气。”保英说。(记者 周昕)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