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交警发布“五一”出行安全指南

全区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和大件运输车辆通行

2020年04月30日07:49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9日,记者从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宁夏交警发布“五一”出行安全指南,明确从5月1日0时至5日24时,宁夏境内高速公路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禁止危险化学品和大件运输车辆通行,已经批准的应停止运输或按规定调整运输时间、路线,涉及国计民生确需运输的,需提前与公安交管部门协商,从严审批、严格监管。

   根据交警部门预判,“五一”期间,宁夏境内中短途自驾游和客货运车流量将大幅攀升,特别是高速公路、城市主要道路和街区、景区周边道路易出现交通拥堵,肇事肇祸风险加大。首个出行高峰预计为4月30日16时至20时,受大量跨城市上班族返程回家、区内自驾游车辆出行影响,我区高速公路主要出入城市收费站及城市重要通道车流量将明显增多。假期出行高峰预计在5月1日至5月4日的8时至11时之间,本地境内中短途自驾游车辆增多,长途客运和货运车流交织叠加,我区高速公路及景区周边道路、城市街区周边道路车流量将会增多,易出现交通拥堵。预计5月4日至5日的15时至20时,受区内中短途自驾游返程车流与客货运车流交织叠加影响,我区高速公路和进出城市主要通道受返程影响易出现交通拥堵。

   需特别注意的是因京藏高速公路新开通路段配套设施尚不完善,从银川往固原(由北向南)方向永宁服务区至同心服务区区间180余公里路段,以及从固原往银川(由南向北)方向同心服务区至关马湖服务区区间近130公里路段,尚无服务区、无法停车加油及休息补给,请行经车辆提前做好准备。如油料充足,可通过新京藏线正常行驶;如油料不足或需休息调整,建议绕行福银高速公路(老京藏高速公路)在鸣沙、小洪沟服务区或在行经高速收费站下站补给休息。京藏高速宁蒙交界至银川北收费站(南北双向)区间100公里路段暂无服务区,区间内的惠农服务区和沙湖服务区因改扩建工程,暂时封闭未开通。行车途中如需休息或油料补给,请在行经高速公路收费站下站补给休息。

   交警提醒,驾车出行前,要及时了解最新路况信息,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提前关注微信平台“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可以查找各个省份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及服务区开放状态和服务事项,也可以查找所在高速各检疫站信息,并提供应急电话服务。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严禁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以免影响警用车辆及救援车辆执行任务。发生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需要停车时,务必谨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记者 刘惠媛)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