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088家小微企业获税收信用贷款4.15亿元

2020年04月27日09:12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4月26日从宁夏区税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宁夏1088家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税收信用贷款4.15亿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宁夏一些小微企业经营发展遇到困难。为帮助这些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宁夏税务部门筛选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35860户,发挥“银税互动”普惠性信贷产品的服务优势,通过多家银行向1088家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精准放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宁夏税务部门已与宁夏银行、建设银行宁夏分行、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工商银行宁夏分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等14家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推出“税易贷”“云税贷”“税贷通”“税融通”“诚信纳税贷”等面向守信纳税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产品,并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让更多企业受惠。

   “我们公司体量小,以前想从银行申请贷款很难,现在用可以‘纳税信用’换取‘银行信用’,解决资金短缺问题。”近日,拿到农业银行贺兰县支行发放的7万元贷款,宁夏新野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朱瑞高兴地说。

   宁夏区税务局将继续探索“银税互动”工作新模式,将“银税互动”嵌入电子税务局,扩大线上“银税互动”合作银行,让企业无需上门即可享受金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记者 魏萍)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