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三个坚持”一体推进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4月24日17:1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24日电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深入实施“五强五促”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同步合拍、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不断引领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石嘴山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及时制定下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六条措施”,广泛动员、强化引领。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引导出资人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200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500多名党员主动到社区(村)报到,自发成立36个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站位前移,踊跃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同时,石嘴山市针对2019年度全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上指出的党员教育管理存在薄弱环节、一些企业发展和生产经营结合不紧密等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实施清单管理,每月报送整改情况,跟踪验收销号。同时,组织召开县区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和直属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针对反馈的22条问题,点对点下发整改督办通知单,推动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完成。

此外,石嘴山市印发《2020年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从提升“两个覆盖”质量、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等方面明确了14项重点任务。为确保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在全市安排部署集中排查党员、集中组建党组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找党员、找档案、找组织”活动,全面核查党员身份信息,摸清流动党员底数,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健全完善党员档案,通过引导“隐形党员”和“口袋党员”主动亮明身份、招录引进党员职工等办法,创造条件组建党组织,推动“两个覆盖”质量稳步提升。(梁宏鑫 贾廷栋)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