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稳就业和农民工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24日07:39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3日,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稳就业和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宁夏稳就业和2020年农民工工作。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宁夏总体低风险实际,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反弹的前提下,常态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恢复企业经营,依法稳定劳动关系,全力助推复工复产,维护就业大局稳定。要清理取消不合时宜的临时管制措施和不合理的证明、收费等规定,政府涉企事项尽可能网上办理,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普遍受益,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高度关注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等行业可能出现的拖欠工资问题,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积极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做好困难人员兜底保障,聚焦重点群体,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及时增补完善工作措施,努力把疫情对就业影响降到最低。要尽快完善稳定就业政策措施,继续优化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严格履行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就业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各项措施,力保居民稳定就业。(记者 赵婷婷)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