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法治为民五件实事”评选结果揭晓

2020年04月23日07:46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2日,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2020年宁夏“法治为民五件实事”项目评选结果揭晓,确定本年度将实施5件“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

  此次评选活动结合我区实际,紧紧围绕社会关注和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法治热点难点,梳理汇总了15个候选项目,依托“宁夏法治”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采取微信投票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投票。评选活动自4月1日起至4月10日止,共有12000余名群众参与,15个候选项目总投票数达22391票。评选出的5件“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分别是:修订《宁夏回族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实施办法》;建立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加快实现“一窗办理、一网通办、容缺先办”;开展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活动。

  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抓手,重点跟进“法治为民五件实事”,力求在解决民生诉求、公平正义、公共服务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推进我区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效,提升人民群众在法治领域的满意度、获得感。(记者 马忠)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