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冷知热的“娘家人”

2020年04月17日10:04  来源:宁夏日报
 

  “太高兴了,这4000元能让我节省将近一半的大棚租金,节约成本解决了种植资金不足的难题。”4月13日,灵武市白土岗乡泾兴村退役军人蒙文英收到灵武市人武部4000元帮扶资金后感慨地说,在人武部近两年的帮扶下,他已成立了农牧专业合作社,带动15户移民发展家庭养殖。

  56岁的退役老兵王学义曾在部队荣立三等功,退役就业后于1997年下岗,多年来一直靠打工为生。“我很感激组织没有忘记我,给我儿子每年2000元助学金。”王学义告诉记者,儿子2018年考入西安某大学后,灵武市人武部当年就给他送来了2000元助学金。

  近年来,灵武市人武部坚持把帮扶辖区内退役军人脱贫致富作为维护政策权益、激励军心士气、巩固国防建设的政治责任,主动当好“娘家人”,通过 “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等方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3月底,灵武市人武部对军烈属、退役军人和定点帮扶的白土岗乡泾兴村实施精准扶贫。重点对种植养殖业和教育帮扶两个项目展开调研,按照“边筹划、边推进、边落实”的方法,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落地见效。

  “我们今年将投入资金20万元,实施2个帮扶项目。6万元用于白土岗乡泾兴村农业产业园三期大棚道路铺设,解决种植户出行不便问题;11万元用于新建10座大棚,提高村集体收入;3万元帮扶泾兴小学,为237名学生购买小课桌,改善学习环境,营造国防教育氛围。”灵武市人武部政委邓锋介绍。

  据了解,灵武市人武部3年来累计投入20余万元,对185户军烈属、退役军人按照“一户一策”实施帮扶,为泾兴村种植养殖业给予技术和资金支持,为泾兴小学捐赠2张乒乓球桌、2台打印机、238套校服、238个水杯、108本书籍、30套书包文具等。今年计划再投入20万元,持续实施精准帮扶,切实为泾兴村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张晓慧)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