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精准扶贫助群众脱贫致富

2020年04月17日09:21  来源:宁夏日报
 

  “感谢你们的帮扶,让我的几个孩子安心读书!”4月15日,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村民姚建强发信息向石嘴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谢。

  姚建强育有5个儿女,其中3个孩子相继考入大学,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让他很“头疼”。2016年,石嘴山市人社局与姚建强家结对帮扶后,每年都给他的3个孩子送来教育帮扶资金,并与孩子就读的高校联系,协调解决助学金和勤工俭学岗,切实减轻他家的经济负担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人社局通过开展“四查四补”,强化人社扶贫力度,进一步落实社保扶贫、职业培训、就业援助和结对帮扶等政策,引导和支持贫困人员就业创业,实现脱贫致富。

  根据贫困劳动力意愿和就业需求,石嘴山市人社局实施菜单式培训,对培训后取得合格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的,分别给予每人每天20元最高不超过400元、每人每天40元最高不超过800元的生活费补贴。春节前,已开展精准脱贫能力培训13期64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3人,培训后实现就业442人。(记者 马照刚)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