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宁夏启动“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

2020年04月17日09:19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文明办获悉,2020年度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推荐评选活动已全面启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项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厅、团委、妇联、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活动时间为4月至6月。候选人原则上年龄限定在6周岁至16周岁,年级为小学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事迹发生于近一年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已获得自治区级“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不再参选。推荐对象要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表现突出,取得优秀成果,引起积极社会反响。要特别注意发现推荐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少年典型。

4月20日前,各县(区)文明办会同教育局等主办单位,对候选人及事迹材料进行审核评选,上报各地级市文明办;各市文明办会同教育局等单位对推荐的“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进行评选提名,统一报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主办单位对2020年度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定,按程序报批,确定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候选名单,对候选人进行公示。

事迹发布方面,自治区文明委命名表彰的2020年度自治区“新时代好少年”,将在主要媒体进行宣传,自治区文明办等单位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确定适当时机组织全区发布活动。(记者 高菲)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