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开展职业技能线上培训

2020年04月15日07:39  来源:宁夏日报
 

  “这个网上培训班办得好,让我不出家门就能学到育婴师职业技能。”4月13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42岁的居民宋晓霞说。因无一技之长,她一直靠打工为生。今年3月18日,得知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线上育婴师培训班,她第一时间报名,现已在线学习23个课时。

  今年,为确保职业培训服务在疫情期间“不断档”“不掉线”,大武口区人社局鼓励各类企业及培训机构开展企业职工和各类重点群体人员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居民王亚红通过大武口区联合培训学校报名参加线上中级育婴师培训班,提交相关材料获得学习账号后,在家实现实时互动学习。“对于我这种基础薄弱的学员,不仅可以与培训老师线上互动交流,而且还可以用闲余时间反复观看教学视频,进一步掌握所学知识。”王亚红说,虽然是线上教学,但她每节课都听得仔细、看得仔细。

  目前,大武口区已开展各类线上培训班4期,培训学员200人。 (记者 马照刚)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