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个供热电锅炉成功运行

2020年04月14日09:38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3日,记者从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200MW供热电锅炉运行成功,这是我区首个供热电锅炉。

据该公司副总经理崔海林介绍,200MW供热电锅炉可提供400余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主要帮助解决冬季新能源消纳问题以及银川市应急备用供热问题,满负荷运行一个供热季可消化包括新能源在内的电力70亿度,相当于节约3万余吨原煤。

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供热电锅炉由5台40MW电极锅炉组成,总功率200MW。今年2月复工以来,该公司组织工人加班加点赶进度,制定调试工作计划,分析、处理试运行过程中的各种缺陷,保证项目于4月8日如期完工。该供热电锅炉总投资1.42亿元,通过招标引入一家民营企业投资建设,这也是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首次大规模引入社会资本合作建设的项目。(记者 鲁延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