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大武口区税务局:“多套餐服务”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年04月09日16:0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9日电 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渐趋稳,大武口区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给企业发展赋能添力,大武口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将税收优惠政策“套餐”送到复工一线,为企业提供有速度、有温度、有力度的税收服务,确保企业早知晓、早熟悉、早享受,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经济升温回血。

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大武口区税务局供图

大武口区税务局利用线上平台,确保宣传全覆盖。在优惠政策出台后,及时通过微信群、“获得”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线上”宣传,将对外咨询电话由原有的2个增加至7个,干部微信、电话随时解答纳税人问题。截至目前,对外办公咨询电话累计接听纳税人、缴费人来电咨询4032次,问题解决率100%,通过“获得”平台推送宣传企业4164户,通过微信工作群通知辅导财务人员4258名,电话通知宣传辅导企业675户,社保费办理缓缴业务3 户,缓缴金额共43.5万元。

同时,大武口区税务局通过线下辅导,让企业能更好的“吃透”和享受政策。及时在24小时自助办税厅、办税服务厅门口张贴各类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在做好社区值守工作的同时紧抓税收宣传工作,对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全面梳理,汇集成册,定制政策“一本通”,摆放在社区值守点供来往居民阅览,截至目前共印发2000余份政策宣传资料。

自新政发布后,大武口区税务局主动联系石嘴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五人民医院等单位,及时获取辖区内企业、个人捐赠名单,第一时间推送疫情防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依托金税三期、电子底账等系统,巧用大数据,对符合享受范围和条件的纳税人进行全面筛查,通过税企微信群、电话一对一等形式,向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政策宣传和办税操作辅导,帮助纳税人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确保应享尽享。组建两个辅导梯队,第一梯队由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组成,负责应对纳税人在网上办税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第二梯队由各业务部门骨干组成,主要负责解决第一梯队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无法解决的问题,做到及时转交及时响应,切实解决政策落实难点。

此外,大武口区税务局以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召开企业问计问需座谈会,介绍税务部门在优化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听取企业需求,并由税政部门业务骨干现场宣讲解读相关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解答纳税人问题。通过走访,税务人员发现许多企业防疫物资采购困难,于是及时为企业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叮嘱企业,在抓紧复工的同时切记做好防护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发展。截至目前,共走访大中小型企业近300户。(梁宏鑫 唐奕琳)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