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灵武打造年产超200亿高端乳制品生产基地

2020年04月08日16:1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4月8日电(高嘉蔚)4月8日上午,蒙牛集团(灵武)奶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百亿集群项目在宁夏灵武市临港产业园区奠基开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蒙牛集团(灵武)奶业全产业链集群预计每年实现产值200亿元以上。

据了解,灵武市气候条件适宜、自然资源禀赋优越,是国内公认的“黄金奶源带”。该项目在灵武市建设养殖基地,规划面积3万亩,目前已入驻规模养殖场55家。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0亿元,建成投产35家,今年新入驻的15家养殖场今天同步开工,预计2020年底基地奶牛存栏将达到10万头,日产鲜奶达1500吨。

此项目致力于打造集优质奶源生产、液态奶加工、物流运输、包装销售为一体的集群化产业链。在临港产业园建设日处理鲜奶2000吨的高端液奶加工厂,项目计划先期投资11.3亿元,计划配备16条世界领先的全自动生产线,项目全面投产达效后,预计实现销售收入60亿元,年实现产值100亿元,解决就业1000人以上。通过招商引资,在临港产业园为项目配套吸管厂、喷粉厂、包装厂等,预计完成投资3亿元以上。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