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司法鉴定助力打击贩卖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案例入选

2020年04月07日07:39  来源:宁夏日报
 

  4月6日,记者从宁夏司法厅获悉,宁夏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助力森林公安部门依法打击贩卖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案例,入选司法部第一批全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公共法律服务十大典型案例。

  2月22日,受河南省信阳市森林公安局委托,宁夏绿森源司法鉴定中心对其查获的疑似野生动物娃娃鱼种属、保护级别进行司法鉴定。当日,河南省信阳市森林公安局查获正在贩卖交易的疑似野生动物娃娃鱼9只,鉴于案情紧迫,信阳市森林公安局要求尽快为其出具司法鉴定意见,以便公安部门对犯罪嫌疑人林某采取强制措施。接到正式委托后,宁夏绿森源司法鉴定中心迅速安排部署专家开展鉴定工作,当晚就为对方出具了司法鉴定意见书。

  司法鉴定是公安机关打击贩卖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关键环节。司法部印发《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指引》中明确提出要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和执法部门,组织有资质的司法鉴定机构开展野生动植物及制品等有关鉴定,全力支持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记者 马忠)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