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援湖北医护工作者漫画展举行

2020年04月06日10:28  来源:宁夏日报
 

4月5日,银川市民和部分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共同观看致敬宁夏援湖北医护工作者漫画展。 记者 王刚 摄

4月5日,由宁夏莫诺绘画体验馆主办的致敬宁夏援湖北医护工作者漫画展在银川大阅城举行,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92幅作品,包括88幅漫画和4幅油画,作品由莫诺绘画体验馆的3名画师,以宁夏援湖北医疗队医护工作者为人物原型,历时15天创作完成,作品集中展现了医疗队抗击疫情中的感人事迹,记录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

“我们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了宁夏援湖北医疗队的6批队员,以漫画的形式为这些白衣战士们绘制了个人肖像画,目前完成了其中一部分。希望他们回到家乡的那一刻就能看到这些温暖可爱的笑脸。”宁夏莫诺绘画体验馆画师杨漾说,除了为每人绘制肖像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些感人的照片他们也绘制成了油画即将展出。

当天,部分宁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人物原型也来到了展览现场。“我是第一批队员,在襄阳工作第50天的时候接到了此次展览主办方的电话,当时是工作最紧张的时候,我选了一张有我们8个同事合影的照片传给了画师,今天看到作品后感到十分激动,让我想起了与战友们在襄阳抗击疫情的那段日子。”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医生刘江龙说。

杨漾告诉记者,几位画师后续创作还在继续进行中,待所有的作品完成后,画师们将会把这些漫画全部赠送给医护人员以表敬意。(记者 王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