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绿意盎然

杨柳风

2020年04月06日10:27  来源:宁夏日报
 

完成营造林120万亩,治理荒漠化土地90万亩,这是今年宁夏的计划。在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时节,这些数字让人期待:绿色,正一寸寸在我们身边延展。

春到人间草木知。截至2019年年底,宁夏森林面积1184.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15.2%。树更多了,山更绿了,与这些增长的“绿色银行”一样宝贵的,是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数字的背后是行动。数年来,宁夏各地锲而不舍开展植树造林,深入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山川林木葱郁、大地遍染绿色,靠的正是日积月累。

而行动的背后是理念,是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良好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是人民群众的共有财富。当前,老百姓对优美的生态环境的期盼更高,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要做到更好。

当前,宁夏生态环境还比较脆弱,正如今年全区国土绿化工作会议所说,需要“加快补齐宁夏中部缺林少绿的短板”。此时,要在“精准”上下功夫,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完成各项任务,切实增强生态功能,保护好每一寸绿色,让我们深爱的家园更加绿意盎然,才能不负期待、不负自然。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