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法院6月底审结 2019年全部旧存案件

2020年04月04日07:34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宁夏法院集中开展消化旧存案件专项行动,6月底将2019年旧存案件全部审结。

自治区高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专项行动自今年3月开始,至6月底结束,明确要求全区法院在4月底审结旧存案件的90%,5月底审结旧存案件的95%,6月底审结2019年全部旧存案件。

专项行动要求,全区法院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行动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各级法院必须建立详实的旧存案件台账,逐案做到“四定”,即定审理方案、定责任领导、定结案时限、定矛盾化解。采取日通报、周总结、销号报结方式,对部门和法官清理积案的数量、进展情况进行通报。严把案件质量关,加强对办理案件重点环节和关键节点的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加快审判执行进度,提高审判执行效率,对审理难度较大的案件充分运用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做好协调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 (记者 张涛)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