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区税务局以“媒体基层行”拉开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2020年04月02日09:4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4月1日,宁夏区税务局邀请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记者,以“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媒体基层行”采访活动,拉开了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夏区税务局聚焦国家税务总局提出的“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政策落实,为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新华社、宁夏日报、宁夏电视台、宁夏交通广播等新闻媒体的记者,紧扣“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的税收宣传月主题,深入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部分企业,实地感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各项办税缴费服务举措落地后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实实在在好处。

记者首先来到中国石化长城能源化工(宁夏)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的大型循环经济示范企业,是中国石化煤化工产业板块第一个进入生产运营的企业。

站在企业应急指挥中心一面滚动的大屏幕前,记者通过公司财务资产处有关负责人赵彦龙了解到,PTMEC(聚四氢呋喃)的下游产品氨纶丝是生产口罩的主要原料之一,作为中国石化唯一一家生产该原料的企业,公司多措并举稳产增产,保证市场供应,在疫情资源受限的情况下,PTMEC日产量由180吨左右提升到了190吨。为此,企业特别享受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退税约346.96万元。享受减免社保及医保共计约680万元。

赵彦龙说,作为中国石化大力发展煤化工战略部署下第一个投产的煤化工企业,此次疫情防控中能有所贡献,离不开税务部门的一贯支持。

记者随后来到宁夏宁东泰和新材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差别化氨纶技术研发中心和氨纶产品性能检测平台,是中国最大的高性能纤维生产企业——烟台泰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主导产品——氨纶纤维,是一种聚氨酯弹性纤维,是迄今已知最富弹性的合成纤维,具有高伸长、高回弹、耐疲劳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各种纺织服装、医疗保健及汽车内饰等领域,是综合性能优良的纺织原料。

公司总经理姜茂忠告诉记者,疫情防控中,公司向市场提供了大量用于生产防护口罩耳带的原材料,宁东税务局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可以按月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退税约135万元,同时还助其享受减免社保及医保共计约6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记者们亲身体会到了疫情防控中税务部门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尽心尽力服务纳税人和缴费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所付出的努力。

4月1日当天,宁夏各级税务机关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月活动。下一步,宁夏税务部门将开展“走访代表委员,助力复工复产”、开展个税汇算宣传、税收知识趣味答题以及做好“好税官·绽放税务精神”融合宣传等各项税收宣传活动。(石文刚 马国柱 杜贵贵)

 

(作者系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