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市场监督管理暨药品监督管理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01日10:00  来源:宁夏日报
 

3月31日,宁夏市场监督管理暨药品监督管理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和2020年药品监督管理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期间,全区市场监管部门在稳价保供、维护市场秩序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区药品监管部门全面依法依规加强药械质量安全监管,有效缓解我区防护物资保供压力。

会议强调,当前宁夏市场、药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仍存在,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强药品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作为保障经济社会运行秩序重要内容,全面抓好防风险、抓改革、提质量、强基础各项工作。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快建立科学完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药品安全事故底线。要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扎实推进监管制度体系化、监管手段信息化、审批服务高效化、推进问题整改精准化,在示范创建、疫苗管理、过期药品回收、“一老一小”用药、招标采购药品等方面见实效、有亮点、出经验。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党政同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廉政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参加会议并讲话。(记者 赵婷婷)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