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互联网+海关”服务提速贸易便利化

2020年03月31日14:58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31日电 “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和‘互联网+海关’实现‘一网受理、一网通办’,保证专门窗口、绿色通道‘零延时’通关服务。”近日,中卫海关相关负责人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海关实施提前了解出口需求、网上预约集中查验、证书集中寄送快递、远程视频查验等集约式业务办理模式,提升企业办理海关业务便捷度。

为简化外贸企业登记注册、备案手续,中卫海关及时联系拟备案的进口食品企业,辅导企业在网上提交合格备案材料,正式受理后,即可当天完成备案及公示,减少了“见面”办理。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完成了宁夏顺元堂汉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以及固原六盘山薯业有限公司出境水果包装厂注册审核,目前已经实施出口苹果检验检疫1批次,47.44吨。

自2月1日至3月18日,共检验检疫出口货物120批,货值727.42万美元,签发各类检验检疫证书124份,其中实施供港活牛检验检疫5批,合计185头,货值约371.24万元。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中卫市共有35家企业申报了进出口企业内陆运输费用、中小企业降低进出口环节成本项目等5类项目。共拨付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351.02万元,支持企业渡过难关,并争取自治区预拨2020年第一批外经贸发展专项支持资金950万元,让更多外经贸企业享受资金支持。(梁宏鑫 冯博睿)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