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平台经营性租赁模式 卡车司机祁爱明的梦想实现了

2020年03月29日07:35  来源:宁夏日报
 

  祁爱明当了十几年的大车司机,一直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大货车。

  “一辆车60万元,对我来说是个很大的数额,目前无法企及。”祁爱明说。

  祁爱明老家在东北,多年前来宁夏安家创业,为了让家人生活得更好,他从事物流货运司机行业,起早贪黑忙忙碌碌,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然而,一次投资出现了意外,祁爱明遭受了较大的损失,原本想买一辆大货车的愿望落空,他又不得不面临二次创业的境地。

  “以前靠给别人开车挣工资,一直希望有辆自己的车,中间环节也少了,收入也能高一些。”祁爱明说,物流大产业前景可期。

  实际上,记者了解到,当前,大多数货车司机经济基础薄弱,因缺乏专业的金融服务、贷款难利率高等因素,很多想从事货车运输人群都面临置业难题。

  “我们试图在宁夏物流业探索新的商业模式,解决融资难题,满足物流司机的有车梦想,让物流产业更有激情,更有活力。”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创始人朱吉说。

  基于此,疫情期间,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的工作人员一直没闲着,在助力物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谋划着全新的运营模式。

  这个新模式就是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结合线下卡车租赁、线上车辆资产运营管理综合服务优势,以及G7数字货舱轻量化、智能化的半挂车装备及创新的经营性租赁模式,为货车司机提供具有运营资质等条件的全新融资车辆,通过租赁的方式交付给货车司机固定使用。同时,在梦驼铃智慧物流场景服务平台运营,统一进行运力和运量的平衡调度,合理安排运输,最大限度的发挥货车运输潜力,实现互利双赢。

  “货车司机只需要支付5万元押金,三年之内分期付款,三年之后就获得车辆的70%的奖励性产权分红。”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相关负责人王龙介绍,为了保障货车司机有稳定收入,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负责调剂货源,给货运司机找活,日常运营的所有费用由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支付,确保每月支付2万元分期付款之后,有1万元以上的纯利润。而三年之后,货车司机不用付月供,每月的纯利润都归司机所有。”

  “通过新的商业模式,让越来越多的物流司机拥有自己的车。”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认为,这这更能激发司机的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运输效率,有利于打造和谐与可持续发展的物流产业。

  得知这个消息后,祁爱明二话不说,立即找到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与之签署了合作协议。

  3月27日,祁爱明和20余名大货车司机,如愿以偿地提领到首批经营性租赁模式新车。

  “这种综合成本低的分期服务让我用5万元就拥有了自己的卡车,完成了由一名打工者到创业者的角色转换。”祁爱明说,自己有信心在五年之内再买一辆货运车。

  “经营性租赁模式有助于探索解决物流业复工率达产率不高的问题。”朱吉说,目前物流业加速复工复产仍存在一些“梗阻”和“痛点”,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整积极探索‘物流+产业总部’等开放共享模式,通过打造物流产业集聚区,为客户提供‘资源最优配置’解决方案,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推动推动物流产业结构升级。(记者  丁建峰 文/图)

卡车司机祁爱明夫妇在自己的新车里合影留念.JPG

 

卡车司机祁爱明夫妇在自己的新车前合影留念.JPG

  卡车司机祁爱明夫妇在自己的新车前合影留念。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