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市公安系统:授旗宣誓党员亮剑 九项战时活动强化党建引领

2020年03月24日11:5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24日电(赵茉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固原市公安系统通过开展战时授旗、战时宣誓、党员亮剑等九项活动,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增强全体党员勇于担当、竭诚奉献的行动自觉。

开展战时授旗以及战时宣誓活动。固原市公安局党委组织开展向先进模范党支部授旗活动,先后向6个党支部授予“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荣誉旗帜,为4个党支部授予“疫情防控党员模范岗”荣誉旗帜。组织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开展“为党争光、众志成城、勇挑重担、不怕牺牲、战胜疫情”宣誓活动。

固原市还开展了党员亮剑活动,并在战时考察识别干部。其中,固原市开展“战时建功,党员冲锋”活动,广大党员民警、辅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纷纷按压红手印、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一批党龄在20年以上的老党员冲锋在前,给广大青年民警树立了良好榜样,先后有58名民警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在战时考察识别干部方面,固原市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对表现突出、群众公认、堪当重任的10名干部及时进行考察、提拔使用,共提拔正科级领导干部1名、副科领导干部9名。

与此同时,固原市开展战时暖警、战时送奖、战时送教活动,并强化战时宣传活动。其中,固原市先后组织开展了战时谈话、战时心理调适、战时送医、战时慰问等暖警举措。通过系列爱警暖警举措的落实、落细,保持了队伍充沛的精力和旺盛的战斗力。及时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先后嘉奖24个集体和31名个人。第一时间组织将奖章和证书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大力激发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的使命感、荣誉感。抽调专职教官深入各疫情防控点,开展执法执勤、疫情防控和自我防护技能现场培训,做到“规范执法、防控风险、确保安全”。同时,固原市及时捕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闪光点,利用平安固原微信、微博新媒体平台,先后开设“战疫警色”“擦亮警徽”等专题抗疫宣传栏目,对抗疫一线26个先进集体和128名先进个人的感人事迹进行了集中宣传选树,凝聚了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

此外,固原市深化“双评双定”活动。细化完善了《固原市公安局党组织“评星定级”和党员“评星定格”考核考评机制》,对疫情工作敢作敢为、冲锋在前、勇担重任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亮“红星”,对重视不够,不敢担当、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信谣传谣、弄虚作假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一定后果的,实行“一票否决”亮“黄星”。通过抓“双评双定”倒逼各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推动工作落实。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