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夏援贝宁医疗队坚守阵地积极行动应对新冠疫情

2020年03月21日07:24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记者从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获悉,宁夏对口援助的贝宁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第24批中国宁夏援贝宁医疗队迅速行动启动应急机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3月16日,贝宁确诊第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出现后,贝宁政府采取了众多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正在全力追寻与其密切接触者,并对相关人员隔离观察,重点加强入境口岸卫生防疫筛查、检测,并在全国设立了5个隔离中心。第24批中国宁夏援贝医疗队得知消息后,听取上级命令,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制定应急预案及就诊流程,采取积极措施防控疫情。

  第24批中国宁夏援贝宁医疗队洛克萨分队长、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口腔医院副院长乔光伟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第24批中国宁夏援贝医疗队自国内疫情爆发时,就根据贝宁当地医疗条件和医疗队现实情况及困难立即向中国驻贝宁大使馆制定了应急预案、建议书、在贝华人及中资机构的新冠宣教书,并组织全队认真学习新冠知识、正确戴口罩、做好手卫生等,而后安排专人对部分中资机构进行培训,重点提高防护意识,加强个人卫生,正确认识疫情。

  “虽然深知目前处境,但大家并未惧怕,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工作、学习、生活亦在继续着,因为背后有强大的祖国母亲。”乔光伟表示,目前医疗队已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驻贝宁大使馆、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指示,购置了红外线感应体温计、碘伏消毒液、抗菌洗手液、FFP2口罩、防护服、无菌橡胶医用手套、一次性医用帽子、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片、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发放至各医疗点。“当初选择来到非洲,就已经想好了种种困难,对于疫情的到来,也是意料之中,如今我们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往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完成好援助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这身白色‘战袍’!”(记者 尚陵彬)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