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行“百名行长下企业”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0日07:2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20日(吴隆重)近日,宁夏银行党委在全力做好疫情科学防控的前提下,主动出击,全面部署“百名行长下企业”活动,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出台工业经济稳增长二十四条意见和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十八条措施,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全行的头等大事来抓。宁夏银行立即行动起来,组建了23个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由167名管理人员和480名客户经理组成,将全区23个重点工业园区、国家和自治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宁夏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复工复产融资申报企业作为支持复工复产主动服务对象,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送帮扶政策和金融服务到企业。

据了解,为了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宁夏银行安排了2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对帮扶企业实行清单式管理,提供一对一服务,建立贷款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工作效率突出“快”字,资金价格突出“惠”字。

宁夏银行经过调研了解到,有些中小微企业还本付息有困难,或者还本付息没压力但流动资金紧张、有增信需求,也有的企业未受疫情影响仍有增加生产资金需求。对此,宁夏银行专门设计了“宁银复工贷”专项授信产品,支持了19家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贷款余额6.76亿元,其中新增贷款投放5314万元。

宁夏银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着力提升服务质效。据了解,“百名行长下企业”活动启动以来,共走访企业2703户,其中走访23家重点园区企业2198户,走访中小企业服务平台推荐企业278户,有新增融资需求企业561户,融资总需求85.29亿元,已受理融资需求企业310户,正在加快办理中。

宁夏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百名行长下企业”活动将全面对接目标企业,逐步落实企业的融资需求,以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携手共赢未来发展。

(责编:吴隆重、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