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武汉鏖战 不负韶华

2020年03月17日15:40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7日

地点: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记录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彭丽

从未这么急促的出过远门,

知道出发的时间和目的地,

但不知道归期。

没有大道理,

也没有豪言壮语。

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3月17日,武汉,今天的天气非常好,艳阳高照,如果没有疫情的话,必然是一个美哉的一天。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日子已经到来。

1月27日(大年初三)那天,由于疫情突发严重,自治区人民医院发出驰援湖北倡议书,作为一名有着13年护理工作经验的我来说,第一时间报了名,当晚回家收拾行李,做好随时支援武汉的准备。2月21日在我们(宁夏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出发之前,我没有让父母来送行,妈妈给我发来一条短信“彭丽,保护好自己,干好工作,不懂的要多问,别出差错……”,包含着不舍和谆谆嘱托。我看了一遍又一遍,这是让我坚定前行的力量。

不知不觉间,来武汉已经25天了,医疗队也已经实行了3个转变:生活从无序变得有序;医疗工作从手忙脚乱变得井井有条,情绪从内心恐慌变成淡定和坚强。平日里,我主要配合领队负责驻地管理工作,院感培训、后勤、住宿、饮食、派车、物资、宣传、党建、队员心理、关心和关爱……拼尽全力。为了让大家能够放松下来,调整好心态,我将队员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每个瞬间,每个细节都及时记录下来,留下珍贵的纪念,并整理成图文资料,配上舒缓的音乐,让大家在工作之余也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坚定必胜的信心。

阻击疫情的战斗虽艰辛,但队友相互关怀,心中充满爱和希望,武汉鏖战,不负韶华,感谢我们的团队,大家携手并肩,愿武汉保卫战尽早胜利!愿春花绽放,我们国家明天更美好!(梁宏鑫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