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最后一位90岁患者出院了,高兴!

2020年03月17日10:5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6日

地点:襄州区第二人民医院

记录人:宁夏第五人民医院心内科医师 马吉杰

3月15日14时左右,经过33天的精心救治,医护人员护送着90岁的徐老爷子,一起走出襄州区第二人民医院隔离病房。从2月14日确诊入院治疗到出院,这位老人在隔离病区待了整整33天。他是襄州区第二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年龄最大的一位患者,也是救治时间最久、最后一位治疗成功的患者。对襄州区二院来说,襄州区住院病例实现“清零”,保持了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双零纪录,治愈率达100%。老人出院时,襄州区人民的特别关注,电视台也来采访报道,诊疗专家组的专家也赶来送他出院。这背后,凝结了宁夏第一批支援湖北襄阳医疗队的心血和汗水,也见证着宁夏医疗队的初心和使命。

从3月开始,眼看着病房里的确诊患者接二连三走出隔离病区,可徐爷爷所在的病房门口始终挂着“阳性”的牌子,专家们心里都捏着一把汗。怎么办呢?经过专家组会诊,建议给予心理疏导和营养支持疗法,病情不断好转。3月15日下午,经过专家组会诊,符合出院标准,同意出院,老爷爷的脸上露出了微笑。

出了隔离病房,老爷爷竖起了大拇指,给所有医护人员深深鞠了个躬,同时特别感谢千里之外来支援襄阳的宁夏医疗队,并高兴地说:“你们就像我儿女一样贴心,比我儿女更亲,我们是一家人,我家就在附近,请到我家吃襄阳牛肉面,感谢你们不计回报,又一次将我从死神的手里拉了回来,给了我再一次生命,你们宁夏专家的名字我都存了档,要永远记得你们!”

周文杰医生说:“您今天,您老战胜了病毒,不光是我们来襄阳帮助你们,你们也时时刻刻在温暖着我们。襄阳最美的不是花,而是襄阳人感恩的心。”

这是我来襄阳最高兴的一件事。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