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到襄阳市区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我哭了

2020年03月16日23:1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3月16日

地点:襄阳市襄州区人民医院

记录人: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 荀少花

今天襄阳市已部分解封了。看着街上穿梭的车辆,来来往往的人。突然间大脑一片空白,不知道用什么样的语言形容自己的心情。49天来,我所到之处都是空空荡荡的街道,没有川流不息市民,街上来往最多的是带着红袖标的志愿者和我们的警察、城管。作为医务人员的我,每天也是被车接车送,两点一线从驻地到医院。广场公园的门口都拉着警戒线,禁止人员入内。我们大家记忆最深的可能就是戴口罩还是戴口罩、洗手还是再洗手、防护一定做好防护……

从第一天到保康县人民医院,看到医护人员忙碌而紧张的身影,再到2月23日,因疫情需要我们离开保康转战襄州区人民医院的时候,前来送别的院长让我们看到了隔着口罩宽慰的笑容。3月1日,襄阳市襄州区人民医院确诊病房的缩减……我们眼看着疫情慢慢的褪去,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有我们所有人的努力,今天,看到襄阳市区的街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行人,我流下了眼泪;站在窗边看着外面的天空;我流下了眼泪。我哭了,大声的哭了,我想对我们的祖国说:作为宁夏医疗队的一员,我们支援襄阳,我们不辱使命;想对我工作的医院说:作为宁夏人民医院的一员,我做到宣誓的承诺;想对我的爸爸妈妈说:你们的女儿是好样的;想对我的婆婆和老公说:有你们照顾好家里,我才能安心工作,谢谢;想对我的孩子说:宝贝女儿,妈妈是你的榜样,以后会用更多的时间来陪你;想对关心我的亲朋好友们说:谢谢大家的惦念。

其实,我更想对奋战在一线的伙伴们说:在敬畏生命的同时,我们也要敬畏我们的每一个战友,敬畏我们每天相互加油鼓劲的日子,敬畏我们穿着防护服监测血氧饱和度只有85的日子,敬畏我们的心率达到120的日子,敬畏我们摘下口罩满脸压疮的日子,敬畏我们剪掉长发时泪眼婆娑的样子,敬畏我们脱下防护服汗流浃背的日子,敬畏我们每天把眼泪留在心里,向家人报平安的日子,敬畏我们坚持的每一天每一刻……

我看到了逐渐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襄阳,他们每个人间隔一米,戴着口罩,等待打包好的牛肉面,这是幸福的时刻。短短的49天必将成为过往,是我生命的印记。胜利就在眼前,我们定会毫不松懈,继续战斗,我们定会取得这场人民战争的胜利!(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