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希望我能把一颗坚韧、勇敢、奉献的种子种在女儿的心里

2020年03月13日18:2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3月5日

地点:汉阳体校方舱医院

记录人:宁夏第三人民医院疼痛科医师 满毅

凌晨4点的武汉,有些微凉,六点要去汉阳体校方舱医院接班了,冲一包泡面补充一下能量,拿起手机,度过半小时属于自己的时间。

昨晚11点多,媳妇发来了视频。视频里,两岁的女儿有模有样的带着玩具听诊器,在给她最喜欢的布绒兔子看病。岳母问她:“你的小兔子脏了,姥姥给你洗洗吧?”女儿说:“不要,等爸爸回来洗。”“爸爸在哪呢?”“爸爸在武汉给别人看病呢。我长大也要当医生!”

看到这里,我的眼眶瞬间湿润了!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平时工作忙,陪伴她的时间并不多,她出生的时候溶血性黄疸,受了不少苦。本计划今年春节好好陪伴她,但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我和媳妇正月初二就双双返回医院的工作岗位。2月15日,我主动请缨出征支援武汉,算一算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见到女儿了。从她出生,还是第一次离开她这么长时间,我对我的“小棉袄”常存愧疚。可是她说长大也要当医生,我知道我的选择没有错,甚至有些骄傲。作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生,我看到了中西医发展的前景和疫情中的作用,我对自己的选择坚定、无悔。我用实际行动把一颗坚韧、勇敢、为他人奉献的种子种在了这个小小人的心里。

快速地吃完泡面,坐在前往方舱医院的车上,看着这座拥有一千多万人口却有些空荡荡的城市,心中暗暗向女儿保证:亲爱的开心,爸爸一定努力做好这次工作,平平安安的回到你的身边!等你再长大一点,爸爸妈妈一定要带你来武汉,让你看看爸爸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如果有一天你长大,希望你接过我手里的“听诊器”,也成为一名白衣战士。(宽容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