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机场公司保空中动脉“疫”时畅通 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8日15:1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3月8日电 (贾 茹)记者今天获悉,截至3月7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日均航班起降66架次,日均旅客吞吐量5040人次,较上月分别提高69.2%和95.5%。随着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序推进,连日来,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共保障复工复产包机6班、旅客968人次、行李6346公斤。

疫情发生以来,宁夏机场公司党委面对疫情防控责任,形成了从公司党委至基层党支部、党小组逐级落实责任的“八项行动”,组建了23支党员先锋队,划拨专项党费,加强组织关怀和慰问。其中,安检护卫部党委围绕疫情防控和旅客安检的双重使命,战斗在第一线,4个党支部划分17个责任区,党员带头发动安检全体员工联防联控,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及时了解掌握员工工作情况、思想状态和困难问题并加以解决;机关党委组建支持一线恢复生产增长的预备队、突击队,协助和分担随着机场生产量增长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主动为进入机场场区和航站楼出入口的旅客测量体温。同时,安排各支部的骨干力量到防控办、保障物资分发等岗位开展工作。

连日来,宁夏机场公司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所辖各机场的复工复产工作。宁夏机场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整体部署各成员机场,与民航兄弟单位和各驻场单位共同畅通“绿色通道”和“空中动脉”,采取多项积极措施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宁夏机场公司所辖中卫、固原机场作为民航抵宁的“第一站”,面对航线航班恢复和客流回升,机场对到达航班和客流进一步强化防控力度,与各有关方面通力合作,严防疫情。

在积极助力有序复工复产的同时,宁夏机场公司还要求各成员机场、各单位加强安全巡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强调规范运作,抓好重点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做好机场的安全管理工作。

(责编:贾茹、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