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严把商贸流通“质量关”

2020年02月26日15:1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6日电(梁宏鑫)连日来,中卫市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在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的同时,组织指导商贸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稳定。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卫市持续做好全市20家重点商超生活必需品摸排工作,调度全市各大商超存货量、销售量,监测重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天数,做到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蔬果、肉类、蛋奶商品底数清。充分发挥大型惠民超市稳价保供作用,协调新百、华润等大型超市不休市、不断货、不涨价,为市民提供平价且充足的商品。目前,全市117家大中型超市均正常营业,生活必需品库存有余,保障有序,蔬菜价格稳定。

为避免消费者外出购物感染新冠肺炎风险,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平价蔬菜、新鲜水果,中卫市印发了《关于发布鼓励消费者通过电商线上下单购物的通知》,组织8家电商企业、超市,推出线上下单购物、线下配送服务,及时为市民配送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减少人员接触,降低传播风险。同时,组织集蔬菜生产企业、流通大户及大型商超等零售终端为一体的“中卫蔬菜供销”微信群,实现了“种植户——销售端”直通,畅通了市域内农产品供销渠道,多渠道保障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2月5日至今,线上购物累计成交30088单,销售额284万余元。

同时,针对商贸流通领域特点,中卫市印发《商贸流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本着防控从严、分类分批、错峰有序、强化监管的原则,支持和组织各类商贸流通企业复工营业,保障消费品市场供应和居民生活需求,推动防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切实维护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开展商贸流通企业人员信息排查,重点摸清外籍回卫上班及其他返卫人员详细情况,守牢企业复工期疫情防控防线,推动经济尽快恢复发展。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