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市压实责任 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2020年02月25日16:34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5日电 近日,灵武市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压实四个方面责任,一手抓防疫工作、一手抓经济发展,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不停摆、不迟滞、不耽误,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压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灵武市面对防控工作中点多、面广、线长的实际,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组织全市上下认真学习各级会议及方案精神,及时向一线工作人员宣传讲解有关政策及工作要求,确保及时了解疫情形势、掌握政策要求。同时,针对近期自治区、银川市各级督查反馈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加派力量,盯住隐患、盲点、薄弱点,变被动整改为主动排查,组成16个督导检查工作组对全市各村、各小区居家隔离工作进行督查,坚决杜绝问题反弹。此外,各市级领导主动履责、冲锋在前,监督指导全市各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春耕备耕,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不搁置、不延误。

在项目建设方面,灵武市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谁落实”。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精干力量对项目逐一分析、逐一梳理,根据各施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以及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建设进度,合理制定开(复)工计划;督促各项目单位根据疫情变化和防控情况,及早安排部署,抓紧做好项目开(复)工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所有续建项目2月底前全部复工。同时,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有关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原料运输、资金周转等难题,全力推动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此外,灵武市压实抓好制度落实的责任。扎实开展政府效能提升年,狠抓制度执行,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遇到重大问题及时沟通汇报;牢固树立执行落实制度的高度自觉,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信息及时畅通。 压实提高工作成效的责任。严格落实自治区、银川市“两会”各项安排部署,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等各项任务,将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等任务分解印发至各单位,排出计划、列出清单,做到责任清、任务实、底数明。(赵茉钰)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