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宁夏为10.87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新冠肺炎的保险保障

2020年02月22日15:5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22日电(梁宏鑫)今天下午,宁夏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举行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宁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世安介绍,宁夏为10.87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新冠肺炎的保险保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宁夏银保监局指导保险机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优化现有产品理赔标准,适当扩展理赔责任。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客户,目前,有19家保险公司就174项保险产品扩展理赔责任,并在疾病险、医疗险等多类产品中取消观察期、免赔额、定点医院限制、诊疗项目和自费用药限制。

同时,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和社会群众免费提供保险保障。9家保险公司为疾控中心、医院医护人员、物流、社区等10.87万人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新冠肺炎的风险保障,累计风险保额131.68亿元;3家保险公司为22万人社会群众赠送扩展新冠肺炎责任的保险,累计风险保额591.36亿元。

此外,各保险机构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对受疫情影响出险的客户优先处理。同时,一些保险机构借助互联网平台创新了不少服务方式,全方位满足社会群众保险服务需求。

(责编:宽容、贾茹)